星源尘世

*【法加】枫糖浆的香味【02

系列文请戳→01



Chapter.2

弗朗西斯好久没有为自己的着装头疼啦。

今天一大早,弗朗西斯难得就这么起了床,在衣柜里翻来覆去,站在镜子前试了好多套衣服,左看右看都觉得不合适。为此,他还甚至拨打了亚瑟那家伙的电话——或许马修比较喜欢穿的严肃工整一点儿?虽然弗朗西斯的确不想找亚瑟,不过一切都为了马修,找那个老古板帮帮忙也不会掉层皮。

 

“您好?我是柯克兰.”声音顿了顿,大概对方看了眼手机上的备注,“喂,红酒混蛋,有什么事儿吗?如果又是叫我陪你去沾花惹草就算了,别打扰绅士品尝美味的早餐。”即使嗓音很动听但是弗朗西斯觉得这态度真是太差啦!这还怎么沟通!

平时弗朗西斯应该又开始嘲讽亚瑟所谓的“绅士”和他那糟糕的厨艺了。但今天可是有重要的事情,弗朗西斯咬咬牙,硬着头皮说了几句好话想讨好亚瑟。

“小亚瑟在吃早餐?喔我相信你的手艺一定能制作得非常好,亲爱的绅士。你可真是太完美了——”

“废话少说阿谀奉承没用。有什么事快讲不然我挂电话了。”

感觉对方非常不耐烦导致弗朗西斯满头冷汗,慌慌张张的朝着话筒吼道:

“别?!小亚瑟,哥哥我这是有一事相求!”

“别跟我讲你要泡妞。老子不奉陪。”

亚瑟已经不打算在弗朗西斯这混蛋面前装什么绅士气度直接不客气的说了些或许不适合他的词汇。

“这次不是泡妞啊!”

弗朗西斯赶紧回答。

“噢?那我们亲爱的波诺伏瓦先生这是要我帮忙做什么?”

“泡男孩。”

安静半晌——

“不不不亚瑟别砸电话!!!”弗朗西斯已经猜到亚瑟打算做什么连忙阻止了,然后他听到亚瑟朝他生气的叫道:“欺骗完那么多女士你现在要开始欺骗男孩儿啦?!我一点兴趣都没有别想找我帮忙!”

“亚瑟!!!小亚瑟!!!这次不一样!!!我只是想跟那孩子交个朋友问问你穿什么好而已!!!”

“什么?…嘿我们的【情场大师】竟然为去找一个小男孩儿而头疼自己该穿些什么?这可真是有趣。”亚瑟把握住这个机会嘲笑了弗朗西斯,出了口恶气。然后他接着说:“穿西装如何?嗯…我想那既然还是个男孩儿,你确定要穿正式点儿?”

“我可不想让小马修觉得哥哥我是个轻浮的人!”

“那你就穿套西装,你们开会要穿的那套就行。…挂了,拜拜。”

弗朗西斯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听筒那边就传来了嘟嘟的提示音。

好吧,果然这眉毛混蛋不靠谱…不过还是听他的比较好?

放下电话,弗朗西斯换上了那套他这种自由散漫的人很少穿的西装,然后认真的系好领带,穿上了那双他一点儿也不喜欢的皮鞋。平时他可不会在意这些事儿,但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给马修一个完美的好形象。

然后他非常郑重的走出家门,大概两分钟就找到了马修的甜品店。

如他所料,店里面播放着轻快动听的轻音乐,声音不大但又能渗透人心——弗朗西斯觉得。

不过马修的店里很冷清,和外面人来人往的街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这嘈杂的街道,人们好像不是对这家小店不感兴趣,而是好像直接没看到一样,没一个人打量打量这里。弗朗西斯有点儿无奈,他甚至怀疑这家店对别人而言是不是透明的。

“嘿!…波诺伏瓦先生!…”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让弗朗西斯的心跳甚至漏了一拍,他忍不住兴奋地转过头,果然看到了那个看起来很乖巧的男孩儿。“噢马修,你可以叫我弗朗西斯…我是说,你的店可真棒。”

“谢谢您的赞赏,先生。虽然我这儿并不算特别出名…但总会好起来的,而且我对于店里的甜点味道有着绝对的自信。”马修一边说着,一边露出在他的脸上很少见到的自信笑容。“所以,您要来点儿什么吗?”

弗朗西斯在听到这话的时候愣了下,随即嘴角扬起一个苦涩的角度。“喔很抱歉,小马修…哥哥我的味觉,因为一次车祸…丧失了。”

“…是吗先生…那可真为您感到遗憾…”马修显得有些失落,但还是很温和的说着。

“不过真是巧合啊先生…我也因为一次交通事故,丧失了嗅觉…这曾让我几度感到悲伤。对于制作食物,自然得是色香味俱全才好。可惜现在我却闻不到这样的香味了…”

“等等马修,你说——你也经历了一场车祸?”弗朗西斯打断了他,尽管这样显得很不礼貌。但是男孩儿看上去并不在意这些。

“是的。那次我和我的弟弟乘坐一辆大巴车前往商店,可不幸的是撞上了一辆出租车…我还好,并没有受什么严重的伤,只是鼻子因为紧急刹车受了点儿损害,因此再也嗅不到气味了。可我的弟弟却更可怜,他住了院。而我再去看他的时候却发现…他失聪了。我认为这可比失去嗅觉糟糕多了…”马修低下头回忆着,神情里满是悲伤和遗憾。可是他没看到弗朗西斯此时此刻的表情,他不知道弗朗西斯有多惊讶。

因为弗朗西斯,就是那辆出租车上的乘客。

------------------Tbc?--------------------

我的天拖了多久终于把这篇憋出来了x.

自己都快看不下去系列从这篇以后俺再也不堆描写了【。

哈然而我自己都不知道主线剧情x.或许以后会变成喜闻乐见的找回嗅觉和味觉梗【。

到时候再说啦quqqqq赶作业去了【吐魂x

米英番外感觉会更有趣【。【←你走

评论(7)
热度(8)

百fo感谢!点文点图请等一段时间…//瓶颈期…写不好文,调整状态中.我要复习啦要地生会考了x.//人间蒸发ing【?



*食用说明[大概?

你好!这里星尘. [不是v4!叫我尘星也可以喔x
一个很容易被安利的家伙,bg/bl/gl通吃.苦于没有小伙伴sad中x.
所以来找我玩嘛!!!我就是有点话唠啦x…总有各种顾虑不太敢主动戳人,不过如果你来和我说话绝对不会冷落你噢!
懒癌晚期.
文有一堆废话ooc,画的颜色线条难看到死,语c气er在天上飞,mmd渲染不够好看k帧不自然,翻唱口糊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游戏从来都做不完.如你所见,什么都喜欢的一个全废小透明x.
APH/OS/V+/KP/海囚/原创.
味音痴男神/速度松心头肉/双子大本命…
可能会发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x
混圈杂x.点红心小能手x.
真的要关注我吗?…
谢谢////
不过,甘乐是我的人.这个没什么好谈的.
以上w.请多指教!

© 星源尘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