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源尘世

*【法加】枫糖浆的香味

*私设调香师弗朗跟甜品店马修x。

*大概是篇甜文x。未完√大概五章左右完结?

*然而可能会有相关主题的米英文。首先要我的懒癌不发作_(:з」∠)_【x

*OOC严重,文风文笔皆无x。戳开慎重x。

*祝食用愉快_(:з」∠)_








Chapter.1



清晨的微风随着弗朗西斯开窗的动作溜进了他的房间,摇曳升起的初阳明亮了这块狭小的地方,唤醒了世间万物,花儿们也好像不例外的舒展起了身子。春天的味道总是多彩的,令人愉悦的。弗朗西斯提起一旁桌上的水壶,微微倾斜的角度让干净透彻的生命之源尽数为窗台上的一盆薄荷淋浴,沾着水珠的叶片好像让房间里清新的香味更加弥漫开来,这对弗朗西斯来说无疑是种享受。

他一边嗅着来自这盆绿色的美妙味道,一边眯着眼舒适的伸了伸懒腰。

他很喜欢这样闲散的生活。住在一个小木屋里,既不用每天为能否吃上一块儿面包而发愁,又能做着他最喜欢的事。这样的工作也真是百年难求了吧?

是的,这个年轻的法/国/人是一位调香师。专门配制一些令人舒心的香味,上交给他的公司。不过他也是乐在其中,毕竟这的确是他的爱好。

至少他可以不用像那些上班的小伙子一样早早起床,生活非常的自由,过着不知道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日子。

不过他自称自己工作非常努力。但又有谁知道他在那些香水里用了几成的功夫呢?

 



但今天有些貌似有些异于常日的特殊。

弗朗西斯醒来的比平时早,或许是因为他昨天睡得没那么晚。但这些并不是重点。

或许是上帝的安排,在他一如既往的为自己那盆心爱的薄荷浇水时,比其他人灵敏几倍的嗅觉闻到了与平时不一样的香味。

除了那些花香以外的,一种甜蜜的味道。

他有些兴奋地冲出那栋小木屋,在四周寻找那种香味的来源。

终于,在屋外的小路上,他看到了那个拿着一罐枫糖浆的男孩儿。味道正来自于他。

可这种味道不仅仅是枫糖浆的味道,弗朗西斯能感受到,这个男孩儿的味道混杂其中,才能够形成这样淡淡的甜味。

他有些形容不出这样的味道,比起花香更让人觉得美好,放松,好像回到小时候轻轻靠着母亲睡着一样的,或者说是和好朋友一起散步的,一种无可言喻的香味,混杂着蛋糕的甜味,还有各种各样的滋味。弗朗西斯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词汇量实在太少。

他不由自主的打量起了这个男孩儿:蜜金色的短发,一根比起其他要长的头发卷曲着垂在一边,五官精致,鼻梁上架着一副粗框的白色眼镜。普通的白衬衫咖啡色长裤蓝色运动鞋搭配,套着一件橙色的围裙。他的眼睛让弗朗西斯有点儿惊讶——非常漂亮的海蓝色,但还沉淀着一层温柔的紫,从眼里就能看出这个男孩儿不错。但是弗朗西斯太过着迷,以至于他甚至没注意到男孩儿白净的脸上泛着的淡淡红晕,他只是由衷的觉得这可爱的少年实在是太迷人了,不论是从样貌来说还是他的香味来说,无疑都折服了弗朗西斯。

其实男孩儿也很喜欢弗朗西斯的眼眸,即使他看着弗朗西斯时有些害羞。

于是两人都这么沉默了半天,最后弗朗西斯才发现气氛的尴尬并打破了它:

“您好?请问一下您身上的香味是来自于什么?它实在太好闻啦!是不是您喷了某种香水?”

他尽量平静着自己有些慌张的内心,尽管他一直自称“情场高手”,可不知为什么一遇到这男孩便乱了阵脚,只能先试着装作亚瑟那个老古板说的所谓绅士风度来对待他,虽然弗朗西斯及其不愿意像这样,可他真的不想吓到这孩子。

男孩儿的脸上莫名的多出了点儿惊奇的神情,但并不影响他惹人怜爱的形象。

“您竟然注意到我了…?”

这话说的弗朗西斯有些懵。他没明白,注意到这孩子有什么好惊奇的。

不过令他愣在那里的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呜啊!我很抱歉!!…刚刚那句话请别在意…嗯…您说的香味是指我身上的…?虽然我并不觉得它有什么特殊,我从不使用香水一类的东西…这大概来自于我刚刚烤出的蛋糕,以及我手里的这瓶枫糖浆吧。不知道能否帮到您…?”

弗朗西斯真心的觉得这孩子的嗓音也很动听。

就跟他的香味一样,淡淡的甜。

还有他说话的语气以及反应也是,实在可爱。

“不不不…这并不仅仅是这些东西的味道吧…呃…我是说,请问您叫什么?平时都没看到您,您居住在这附近吗?”

弗朗西斯这下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交流了。跟他说话的每一个字,弗朗西斯都觉得心脏在乱跳。——嘿快回归你该有的节奏!他简直想这么对自己的心跳说道。

男孩儿思索了一下,微笑道:

“我的话…马修·威廉姆斯。住在这附近刚刚开业的那家甜品店里。您呢?”

“弗朗西斯,弗朗西斯·波诺伏瓦,很高兴认识你…马修…”

他回味着男孩儿的名字,有些陶醉。

这好像的确是个适合这男孩的名字。

“我也很高兴认识您…总算有人注意到我啦。啊…我是想说,您可以随时到我的店里来玩,我会努力为您准备可口的甜点的。”

“喔那实在是太感谢了!现在就去吧!”

“诶?!…好、好的!…”

弗朗西斯被这种香味给扰乱了心弦。

到底是怎样的香味呢…?

这并不是他首要考虑的。

他现在想着的,满脑子都是怎么跟马修成为朋友。

-----------------------------------------------------------------------------------------------

又忍不住没做作业不行我要跑回去赶作业xxx。

脑洞来源于生物课上讲眼耳鼻舌xxx。然后就xxx。

希望我这次别坑x。以往贴吧写的文大多数都坑了_(:з」∠)_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评论(6)
热度(19)

百fo感谢!点文点图请等一段时间…//瓶颈期…写不好文,调整状态中.我要复习啦要地生会考了x.//人间蒸发ing【?



*食用说明[大概?

你好!这里星尘. [不是v4!叫我尘星也可以喔x
一个很容易被安利的家伙,bg/bl/gl通吃.苦于没有小伙伴sad中x.
所以来找我玩嘛!!!我就是有点话唠啦x…总有各种顾虑不太敢主动戳人,不过如果你来和我说话绝对不会冷落你噢!
懒癌晚期.
文有一堆废话ooc,画的颜色线条难看到死,语c气er在天上飞,mmd渲染不够好看k帧不自然,翻唱口糊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游戏从来都做不完.如你所见,什么都喜欢的一个全废小透明x.
APH/OS/V+/KP/海囚/原创.
味音痴男神/速度松心头肉/双子大本命…
可能会发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x
混圈杂x.点红心小能手x.
真的要关注我吗?…
谢谢////
不过,甘乐是我的人.这个没什么好谈的.
以上w.请多指教!

© 星源尘世 | Powered by LOFTER